脑洞仓库,主漫威电影世界冬盾,基锤。

南极cp之皮叉皮

“报告。”朗姆洛挺直背,站在皮雅思的桌前。

 

对方只是瞥了他一眼,点点头没有回话。皮雅思放下手中的报告,得益于神盾越来越先进的科研,现在的报告书在皮雅思的脸上打出了淡蓝的灯光。他往后依上座椅靠背,双手交叠看着朗姆洛。

 

朗姆洛感到一阵冰冷的颤栗从脊骨尾端一直扫到他的后脑,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我们的队长完美地完成了任务。但是蜘蛛,局长似乎安排了别的任务给她。”

 

他喜欢皮雅思的眼神,即使明知道对方是个想控制世界的疯狂科学组织的负责人之一,你依然完全没法从里面闻到一丝疯狂的气味。

 

他至今还记得第一天加入神盾当日,当时还不是世界安全议事会议事长的皮雅思看着他们这些前士兵,前特种部队,前什么见鬼的东西,眼神是那么信任和充满热诚。就像他是个马上就要开口说“主会饶恕你,孩子”的神父。

 

朗姆洛几乎是马上就决定这个长官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乐趣。正直的白骑士总会带来混乱而不是和平。现在罗杰斯的眼神偶尔还是会让朗姆洛想起皮雅思,他们都真诚地相信着自己的行为会为世界的未来带来光明(他一直觉得这种信念看起来也像某种偏执)。朗姆洛知道这种神情对自己这种人来说有多有效。

 

他的同期们对皮雅思一直有种近乎迷恋的情绪。朗姆洛一早知道了,在那间会议室里,所有的“前士兵,前特种部队,前什么别的东西”都像他一样,是去了战场上逛了一圈还愿意再来一圈的疯子。他们都是可替换品,如果他们消失了没有人会伤心难过,也没有人会记得他们曾经存在。朗姆洛想起来立在大堂的那面墙,他们每个人最终都会变成上面一只小小的鹰。但是皮雅思让他们相信,除了那只小小的鹰,他们还可以变成别的什么,被什么人惦记着。

 

皮雅思纤长的手指在手背上塔塔跳动了几下,他坐直了身体,对朗姆洛开口:“知道了。”他想了一阵,又说:“今天尼克来找我暂停洞察计划。开始清除吧,他大概发现有问题了。”

 

“明白,议事长。”朗姆洛嘴角露出了深深的笑意。即使是下达杀人的命令,皮雅思的语气依然是温柔的,有礼的。

 

就像平常他跟朗姆洛和同僚聊天,劝说他们“去找个伴儿吧”,“最少让自己在圣诞节有个寄贺卡的前妻”时的那种语气。“去跟世界建立联系。”他说的。

 

“如你所愿。”朗姆洛对自己的上司,灯塔,领导者,和世界的联系眨眨眼睛。
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第八十八号仓库 | Powered by LOFTER